close

津宴拉麵/FaceBook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西街69-1號
電話:03-957-1581

營業時間::平日:16:00~21:30(週一公休)
假日及國定假日:12:00~13:30 16:00~21:30

 

這是一篇報復的食記。

事出於母親節早晨一起床發現媽媽被哥哥帶走,家裡只剩我跟爸爸的情境劇。

原本幻想母親節可以跟媽媽相親相愛吃飯的情境,被哥哥傳來媽媽在深坑吃臭豆腐的畫面。

我的理智線斷掉,決定要帶爸爸去吃拉麵,一展報復的決心!

 

一路遙控我爸騎著歐都敗,位置就在中國信託銀行後面。

一樣不拍外觀,直接切入重點。(畢竟不是觀光客,我在地人啊啊啊啊!)

 

店員小姐會連環滷蛋介紹,詢問您是否有來過店裡?要不要介紹?

店員小姐制式化的介紹,

雞白湯就是雞湯去熬的湯底、魚湯就是魚湯去熬的湯底、雞魚湯就是雞跟魚湯去熬的湯底……(繞口令然後飄走…)

IMG_6585

 

ok~我們會好好研究der~

第一次來,沒吃過怕魚湯底會有腥味,所以一起都選了雞白湯拉麵!

(咳咳咳…這點餐好險是畫單的,開口說我怕我發音不標準,畢竟我有潛意識反社會人格…)

 

魚湯拉麵有兩款,鹽味跟醬油!我下次要試試醬油路線~!

IMG_6586

 

雞湯比較多樣,有三款,就等各位來試試!

我們老狗變不出新把戲,點了一樣的啊 XDDDD

 

IMG_6587

 

貼心的客製化菜單(好吧,我承認我在後文會有一小段抱怨文…別急著按xx啊啊啊啊啊)

 

IMG_6588

 

來了來了

一上桌,立馬就吸了一口雞湯!

嗯~我家鄉終於有…一間…日式拉麵了!!!!!!!(真心的內牛滿面)

不是我要說,宜蘭常會有一些號稱日式拉麵,一喝湯一吃到麵體,就知道它是台式湯麵…(哈摟,賣來亂吼某?)

對我來說,正統日式拉麵,就是要有…一股濃醇香!

除非是醬油拉麵,不然,號稱是雞骨、豬骨去熬的,都要有一種…一喝到湯,嘴唇濃到黏黏的那種港覺!

津宴拉麵就有做到!真的是…有濃有黏的湯感!(我在追求的就是一種濃啊!!濃得化不開的湯啊!)

 

雞白湯拉麵雞骨味有到味!

筍絲也不是來亂的,根根條條有滋味。

本人不是糖心蛋愛好者,吃多會膩,又加上我又眼殘手矬多點了一份…蛋。

再來,叉燒,就比較普通表現了,像是…牛肉麵牛肉的口感一絲一絲的。

我心中的叉燒,要有叉燒肉片撕裂感啊!!!!

 

IMG_6589  

 

咳咳,小小抱怨文來了。(無關食物)

津宴拉麵也跟台北連鎖拉麵店一樣很貼心,有客製化拉麵,可以依照喜好,拉麵軟硬度、湯底鹹淡度。

這份菜單一直往下填,沒注意到忍不住就會連同額外加點部份一起填上去……………。

不僅我們桌,隔壁桌一家也是,連網路上的食記,看到的幾乎都是三個對半切的糖心蛋!

當我意會到!要開口跟店員改單,表示:我們不知情多填了加點蛋跟叉燒,可以改單嗎?

小姐表示:沒辦法欸,已經做了。(雖然她沒有走過去廚房區)

知道不能改單,為避免店家的困擾,也是淡淡地說,沒有關係,不要麻煩了。

 

只好說,這份菜單好像有一點…使人莫名就會填上額外加點的迷惘。

不是為了那20元或是那片蛋與叉燒,單純是加點會吃不完,吃不完就浪費食物了。

(為了不是網路嘴泡寫寫文章,會認真的去寫信給老闆分享一下,欸,我說真的)

 

心得:

綜觀整體表現,中上!在宜蘭想吃拉麵的鄉親可以來!!!!快來!!!

終於有日式拉麵的感動,我想…就是在地鄉親才能體會的!

如果是…來宜蘭玩的外地朋友們,我說…就是拉麵就在台北吃吧,來宜蘭就是要吃在地美食啊!(我好認真)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