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道氏燉雞일도씨찜닭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0號1樓
電話:02 27733348
營業時間:11:00~22:30

來自韓國首爾的知名餐飲企業,家族旗下擁有辣炒雞、燉雞、烤腸之餐廳。

2014年首次進軍海外首選台灣,呈現正宗韓式燉雞料理!

 IMG_4329    

一個不斷彈跳阻止我拍店家全貌的虹寶,最後以我專業手動快門的姿態終於拍到了!(明明就只用iphone)

 

一道氏燉雞,是2014年底才開幕的新店!

淫寶很想吃,用想要買醉的藉口騙我們出門。但,基於姐妹情深,我們被騙得很甘願(我愛妳淫寶!)

IMG_4321 IMG_4322 (2)

淫寶是一個會把餐廳功課都做好以外,還會順手把餐廳也給訂了的好咖姐妹!

一坐下,立馬開始點她所有想吃的,我們不需要多餘的思考,跟著淫寶就對了!

本日菜單:起司燉雞(大)0辣度、起司拉麵辣炒年糕、月中兔馬格利/覆盆子

 

立馬,馬格利就先上桌,我們一陣瘋狂拍攝,穿著圍裙、穿著圍裙乾杯馬格利…等等 XDDD

我們四人坐對面分開,一直兩兩拍照,到了最後才有四人合照。

拿著韓式酒碗真的很豪氣!我是大姐頭!(挺)

IMG_4317

韓式扁筷、扁湯匙上場了!

韓國傳統專用的扁筷,剛開始不習慣的人會夾不起來,或是覺得扁筷夾得虎口很痛。

那麼,請放鬆,輕輕夾,夾久了總是會夾起來的!(但是當你熟悉了,會不會年糕都被夾完了?)

IMG_4318

店家附贈韓式小菜一盤,泡菜解膩用,但一道氏的泡菜好鹹…,解膩後立馬要再配水,解鹹。

 

我說,韓國朝聖回來後,內心莫名被洗腦,小菜就是要免費多種類、大量的給啊啊啊!(台灣店家拜託不要黑我…)

(以下參加『推廣在台韓式料理小菜免費多樣化粉絲團』click)

IMG_4319

豪氣酒碗再現!看到這裡,忍不住就想再來一碗!

馬格利馬格利是用糯米、麥、麵粉等加入酵母與水混合使其發酵,是韓國的傳統酒,顏色成白色混濁,酒精濃度在6~7度之間,相較之下不算太高。因為酒的顏色渾濁所以叫‘濁酒’,也因為是一般農民在務農時喝的酒所以也叫做‘農酒’。

在韓國,以米為原料所製作的‘米馬格利’、沒有加以過濾,上頭還浮有米粒的‘東東酒’等也都很受歡迎。喝馬格利的時候如果先搖一搖或攪拌一下再喝會比較好,好的馬格利能夠將酸、甜、苦、澀等味道完美地調和。因為馬格利是以穀物為原料製作,所以喝了幾杯就會有飽足感。想喝馬格利或東東酒不一定要到仁寺洞或明洞,任何地方大街小巷的傳統酒屋都可以買得到。大賣場或便利商店、百貨公司超市等都有賣售寶特瓶或罐裝的各廠牌馬格利。由於沒有經過殺菌的馬格利保存期限大約只有10~30天,相當短短,所以購買的時候一定要確認保存期限。(資料源自韓國觀光公社)

台北馬格利哪裡買?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,中興街(韓國街)皆有賣!

馬格利的口感,很像氣泡式小米酒,微酸、微甜、些許帶了酒味;些許像是可爾必思酒味版!

我們今天點的覆盆子馬格利,又多了果香味,很不錯!(再來一碗!)

 

IMG_4332 IMG_4331

主菜在我們嬉鬧下,上場了!!!!

不要看我鋪陳那麼久話很多好像在撐場面(對啊,我是啊啊啊,我就是話很多),

其實,上菜速度頗快!咻~!一下就上菜了!

上菜前,被店員威脅,『要注意翻攪,起司容易黏鍋,煮太久燒焦不負責換鍋噢!!!』

一聽,內心非常焦躁,到底要我們怎樣!!??

我們就是一群很好被擺弄的客人啊啊啊,隨即加快速度立馬翻攪鍋底,然後把食物放到盤子上!(我不停歇~~~)

IMG_4320

起司撲散鍋面,一邊夾起寬冬粉、也會跟著帶起來~

由於北爛小窩窩夥伴們,都不擅於吃辣只有我最辣(呃…大誤),故選擇0辣度,店員建議可以吃1-2度的辣度!

燉雞本人很嫩很入味,味道甜甜鹹鹹、有一點像是醬燒雞的味道,一塊一塊好入口不會讓妳吃得很狼狽。

寬冬粉、馬鈴薯也都很有味道,煮得軟爛一壓就破碎,很透啊!!!

更別說隨意一拉上來的起司,絲絲入扣扣到我的心坎兒裡。

IMG_4323

我努力把拉起來的冬粉與燉雞擺盤排得很法式,佛蘭絲~

IMG_4324

起司拉麵辣炒年糕來了!

一個大家吃了幾口後,放話表示整盤辣炒年糕都是我的了,然後不準我吃燉雞!

嗯…其實辣度真的只有中辣,但我的北爛夥伴真的不嗜辣。

我主力都放在辣炒年糕上,辣度夠,味道也ok很相似,但是拉麵稍爛,不像是韓國拉麵會有的Q彈。

魚板、年糕也好吃,吃著吃著讓我懷念起『吃休錢走年糕鍋』…。

IMG_4326

 

附上我北爛小窩們吃到不屑、享受、辣到噴火的表情。

我只能說…她們個個都有戲、個個都是佼佼者,擁有自己一片北爛天空!

 

IMG_4327

 

還不算真正完食,隨後我們加點韓式炒飯(50元)。

認(ㄧㄢˊ)真(ㄙㄨˋ)的店員,開始幫我們把鍋裡小殘屑挑出來,用裡頭剩餘的醬汁拌上海苔跟白飯。

 

IMG_4328    

完成!韓式炒飯以醬汁為底,滿滿的海苔炒飯!

海苔很香,醬汁黏著飯粒,顆顆都吃得到醬汁,飯偏軟濕。

以往,我吃到的韓式炒飯,會有一點點小鍋巴、飯粒偏乾,一種鹹香鹹香的飯後小炒飯。

我喜歡後者,帶點鍋巴的飯,又香又好吃啊啊啊啊!

飯粒的軟硬乾濕見仁見智,就看各位喜好了。

 

結論:燉雞好吃、辣炒年糕好吃、馬格利也好喝、韓式炒飯些許前者普通了一點點。

看到一道氏韓國官網上有辣炒雞,希望台灣有機會也能引進辣炒雞,想拉扯起司與雞肉熱呼呼的港覺啊!

arrow
arrow

    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